Tuesday, October 03, 2006

MY USP No.1-讓設計變的好玩,這是我的執著

在找出自己的USP之前,首先得要好好研究自己的過去,是怎麼變成今天這個德行的,小的時候不愛唸書,對於難解的數學問題根本不會想去追根究底,因為不好玩( 可能有人喜歡,人各有志),自從六年級買了紅白機之後腦子裡面只有馬力歐、魂斗羅、跟洛克人(看到這裡我的年齡大概就露餡兒了),後來接觸到紅白機的飛龍拳(特別強調是紅白機的,因為除了紅白機上的三代,其他的幾乎沒什麼創新了),我的老天,我中毒了,接下來整個成長過程一直都沒恢復,現在情況有好轉一點(因為METAL GEAR SOLID....)。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飛龍拳這款不太有名的遊戲呢?因為他太好玩了,他對我的影響非常的深,從角色的背景到能夠變身成穿著東方盔甲的聖鬥士,和各式不同的武術家打鬥卻是用像香港動作片那樣套招般的操作方式,在那之後才開始認識中國功夫和拳擊之外的各種格鬥技,連課本上也都畫滿著他們的招式,就這樣,我開始夢想有天也能做出像飛龍拳這樣的遊戲或是動畫。
真正進入多媒體的領域是在大四快畢業時接觸到了Flash 4,然後用它做出了我生平第一個自製的遊戲"還是飛龍拳!!!"(直接就是一場格鬥,用滑鼠操作動作,本來想直接用鍵盤,但想到可能沒人會玩....)別這樣,這是我的夢想嘛,而且我很高興自己真的辦到了,第一次有創造一個生命的感覺,這比生兒子還好玩,這時才發現Flash的世界原來這麼有趣,也讓我下定決心從企管人變身成完全沒有底子的設計人,這是我目前找到可以解決經濟問題又可以玩樂的工作了,當然可能當男公關也行,但是那個太傷身體了,而且有時候可能會有尊嚴的問題。
每當自己的一項作品完成時不論是為了客戶還是為了自己,取捨總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而庫戶的東西還有時間上的考量,這也是我不夠專業的地方,因為總是想做到會讓自己絕得有趣或好笑,我才願意停止,所以也常會為了某個小細節而花上大把的時間,讓設計變的好玩,這是我的執著,當然也要簡單,因為太過複雜的東西光要搞懂就已經不好玩了。
我在自己的名字後面加上PLAY成為自己的LOGO,因為想要強調「我設計,但我也在玩樂」。

2 comments:

奶油蒜菊馬靠姿。喵 said...

極米老師今天是在講古嗎?

真性情就是好文章
極米老師愈來愈有深度了
因為您的回憶
把我們一起拉回了紅白機的時期

每個結果都是一個選擇
當初你媽選擇了買紅白機給你
造就了你今天這條設計的不歸路....都是你媽的錯...噗~

轉型不是個容易的選擇
但你選擇了
就要好好的堅持哦~
(動畫快點畫完...)

最後,還是再再為極米老師加油!

加油!為你的堅持!!

ps1.極米老師,你沒生過兒子,你怎麼知道不好玩?
ps2.極米老師,長的要好、身體要好才能當男公關哦!
ps3.在年底就要上市了~~(不好笑~)

Jimmy yuan said...

我是不知道我有多深,就像大海不知道自己有多大,長頸鹿不知道自己有多長,藍波不知道自己有多藍.....(不能再說下去了,不然會被新聞局罰錢),妳也知道轉型很困難,所以動畫才畫了這麼久,不過當初如果沒離開企管系,現在畫的應該就是K線圖了....
ps.p!我已經有了,真的很好玩喔~